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臨近年假 美元呈回吐壓力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迎來2015年的最後一周交易,估計大有機會仍然會延續上周交投稀疏的行情。美聯儲在本月中議息會後 傳遞出的資訊以及歐洲央行(ECB)加碼的刺激措施,力度不及一些投資者的預想,導致美元多頭紛紛後撤。隨着美聯儲加息靴子落地,市場人士對美元多頭頭寸 的獲利了結,美元上周表現萎靡不振,美元指數本月迄今已跌逾2%。 

美元指數本周一徘徊於98水平,美聯儲於17日加息後曾升見99.29;至於歐元兌美元則進一步進逼 1.10關口。新年之後市場應會再度活躍,因接着將會迎來美聯儲12月決議後的首個非農數據。市場將關注數據是否會令美聯儲修正其傾向。目前美國經濟依然 面臨全球需求放緩,大宗商品低迷,以及強勢美元和能源業削減開支等因素的壓力,美聯儲未來政策的實施充滿不確定性,並可能引發市場重新評估美聯儲明年的加 息步伐。 

根據美聯儲宣佈加息時公佈的聯儲官員預測利率點陣圖,聯儲決策者明年的目標是加息4次,但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市場資料統計,交易者預計明年美聯儲只會加息2次。 

歐元反彈目標1.12水平 

技術走勢而言,歐元兌美元近期多日的高位均見100天平均線,目前處於1.1055水平,倘若後市歐 元終可進一步跨過此區,才有望延續着反彈勢頭,上望目標將指向250天平均線1.080及1.12水平,下一級將看至1.1390。支持位則會留意25天 平均線1.0820及1.0660,關鍵支撐預估在1.05水平。 

澳元有雙底回升態勢 

鐵礦石價格自觸及多年低位後,近日連番上漲,為澳元帶來支撐。市場冀望油價和包括澳洲出口最多的鐵礦石在內的其他工業商品價格將趨穩,因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閉幕,將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降成本、補短板列為2016年經濟工作五大任務。 

圖表走勢分析,澳元在上月中企穩0.70關口,令澳元更似出現觸底反彈的傾向,緣於9月份澳元已曾低 見至0.69水平,再而今次守住0.70關口,雙底形態成形,頸線位置就是10月12日高位0.7380,能夠突破此頸線的話,技術上推進漲幅可至 0.7760,較近目標可先看0.74及250天平均線0.7520。下方較近支持預估在0.715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