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高息投資疑受騙 涉180人款額1.8億人仔

又是一個貪字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身兼馬主及多間公司董事的同鄉會會長,5年前藉高息氹會員投資內地水果生意,至少180名會員「落叠」,有人「瞓身」投資30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一 直坐享2.5厘的高息回報。惟今年4月起,多名會員發現支付利息期票未能兌現,有人則聲稱生意失敗停止派息,其後苦主無法聯絡會長並報警,暫時涉款達 1.8億元。警方已接獲至少17名受害人報案,重案組接手調查,案件暫列詐騙,不排除涉案金額和苦主人數增加,暫時無人被捕。

據了解,吸納投資的同鄉會會長為九間公司的董事及多匹馬的馬主,早於2010年起,他疑不停「落嘴頭」,以每月可獲投資額2.5%的高息作招徠,會員投資 100萬元,每月便可獲取25000元利息,藉此積極游說會員投資他在內地的水果貿易生意。不少會員因認為會長業務瓣數多「唔會走咗去」,紛紛投資,其中有人分別投資3000萬元及200萬元人民幣,初期均能收到以期票支付的利息。惟至今年4月開始,多名投資會員發現未能兌現期票,聯絡會長了解,有人交代因生意失敗,故無法再派發利息,有會員恐血本無歸,情急下昨日到警署報案,並已委聘律師協助。

據了解,初步估計涉及的投資會員有180人,當中包括香港及內地人,涉款高達1.8億元,其中投資金額最大的苦主已錄取詳細口供,因人數眾 多,他們將於日內分批到警署助查,不排除涉案金額和苦主人數增加。警方表示,至今接獲17名受害人(42至77歲)報案,指有男子邀請其參與一項投資,懷疑受騙而報案,案件暫列詐騙,交大埔警區重案組跟進,暫無人被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