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工聯會派發插蘇存觸電危險 機電署籲停用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機電工程署今日(28日)呼籲市民即時停用香港工會聯合會派發的一款刻有「工聯會」字樣的萬能插頭,以策安全。該署稱發現該款插頭可能會露出帶電的金屬部 分,使用時構成觸電危險,署方已即時聯絡工聯會作跟進,工聯會將安排回收,市民可致電該會熱線電話3652 5700查詢詳情。

工聯會早前曾在父親節期間,向市民派發一款旅行萬用插蘇作禮物,被質疑存在安全漏洞,出現漏電等多種風險,需要回收。該會今午發聲明,指早前曾透過一家本地公司訂購一批旅行用的電器插頭,作為小禮品贈送,惟近日發現該款產品有潛在安全問題,決定回收產品,並建議市民停止使用。

工聯會亦向受影響的會員及市民致歉,並保留向該公司追究的權利。事源於網民Ng Benny上周二(22日)於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短片,指「工聯會想謀殺我呀(阿)婆」,短片內容稱,涉事的旅行萬用插蘇沒有水線防止短路,且使用時可同時拔出不同插腳,但外露的插腳也帶有電壓,倘不小心觸及或隨時電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