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收市10大要知:離岸人幣跌破6.6 道期偏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外圍等收爐,較重要數據為美國將於本港時間晚上11時公布房屋銷售數字,道指期貨現跌22點。以下為「收市10大要知」新聞:

1、港股收跌117點 國指跑輸
恒 指收市跌0.53%或117點,報21,882點;國指跑輸,挫1.32%或129點,報9,659點。港股於期指結算日高開低走,加上A股呆滯,午后壓 力加劇,大市成交僅449億元。中資金融股,包括內險、內銀及券商都跑輸大市;鐵路板塊受壓,油股、煤炭及電力類股偏軟。港股明日半日市難有驚喜,料 2015年「埋單」跌市收場。

2、滬綜指收市微升 滬股通淨買入
滬 深股市早段變動不大,午後滬綜指一度跌0.71%至3,538點,其後在軍工股拉升下,加上題材股反攻,滬綜指全日收報3,572點,升9點或 0.26%;深成指升83點或0.65%,報12,889點;滬深300指升3點或0.09%,報3,765點;創業板指升29點或1.08%,報 2,779點。滬市成交2,677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成交4,555億元;滬股通現淨餘額逾123億元,而每日額度為130億元。

3、歐股3大指數低開
油價續為金融市場指標,歐股3大指數在能源股帶領下低開,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296點,跌18點或0.29%;德國DAX指數報10,837點,跌22點或0.21%;法國CAC指數報4,686點,跌14點或0.31%。油價在亞洲時段報跌,紐約期油報每桶37.19美元,跌0.68美元或1.8%;布蘭特期油報每桶37.3美元,跌1.3%。

4、離岸人幣跌破6.6 港元見0.8519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CNH)繼續擴大跌幅,跌破6.60關口,刷新近5年新低,日內跌幅擴大至逾200點。港元兌人民幣高見0.8519。對於人民幣近期持續走弱,興業認為,歲末年初換匯額度更新,人行或有意讓匯率貶值以降低換匯壓力。此外,外匯局突發管理辦法加強外幣現鈔收付管理,加大了外匯資金借道經常項目進出中國的難度,令短期人民幣貶值壓力增加。

5、傳人行叫停外資銀行跨境人幣交易
人民幣在岸及離岸差價持續擴闊,消息指人行計劃暫停個別外資行的跨境外匯,及其參加行的境內外匯業務直至明年3月底,以堵塞套利行為。消息又指,最少2家外資銀行已收到人行的書面通知。中金認為,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和即期匯率在年末最後1周跌至4年多以來的最低,一方面是由於年末較強的季節性外匯需求;另方面市場對於年後是否出現個人集中購匯的情況存在顧慮。中國個人換匯政策不確定性或使人民幣短期進一步受壓。

6、新股專輯:3新股趕尾班車無驚喜
今日有3隻新股趕今年尾班車掛牌,以生命科學研究與應用服務及產品供應商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收報1.32元,較招股價1.31元微升。內地期貨商弘業期貨(03678)收報1.97元,較招股價2.43元低。太陽能級多晶硅生產商和光伏項目承包商新特能源(01799)收報8.8元,較招股價一樣。

7、穆迪下調來寶集團至「垃圾級」
據穆迪周二將來寶集團(Noble Group)信用評級下調至垃圾級,穆迪稱,降級反映對來寶集團的流動性、低盈利能力以及負自由現金流的擔憂。來寶集團表示,向中糧集團出售資產的交易,應足以使公司信用評級大大超過投資級的要求;遺憾的是,這宗交易的影響似乎被穆迪對大宗商品生產行業的負面看法所超過。上個月,來寶集團宣布第3財季淨利潤下降84%,因受金屬採礦部門及包括農業部門Noble Agri等關聯公司虧損的拖累。

8、新盤專輯:九肚山峰最快明年首周推銷售安排
資本策略地產(00497) 旗下尚家生活的沙田九肚山峰,今日開放2個示範屋。尚家生活董事總經理方文彬稱,項目將為2016年首個豪宅項目,最快明年首周推出新的銷售安排,將涉及 全數洋房,部分單位推出價單,部分會以招標形式推出,價錢將參考九龍塘義德道洋房、荃灣西海瓏泊及大埔逸瓏灣洋房成交,會因應市場需求決定推出洋房數目, 周末可預約參觀。項目已取得滿意紙,將以現樓形式推售,管理費每呎約4.4元。

9、新盤專輯:碧沙路意向呎價4萬 擬新年後招標
清 水灣半島北碧沙路20及22號昨日上載樓書,華懋集團銷售部總監吳崇武表示,項目擬新年後招標出售,意向呎價約4萬元。他表示,兩間管理費分別 18,844及20,715元。項目今日開放20號交樓標準及22號裝修單位予傳媒及代理參觀,實用面積分別為3,630及3,666方呎,分別設 3,441及4,246方呎花園及泳池。吳崇武表示,下一個推出項目將為西貢銀海峯。碧沙路18號則擬明年第3季推售樓花。

10、劈價瘋潮:美城苑劈60萬 愉城減3.3%
受美國加息影響,樓市更趨疲弱,大部分業主願意因應市況減價去貨。其中大圍美城苑C座(暉城閣)高層22室,實用面積381方呎,業主原叫價380萬元,感市況轉淡,議價後減價60萬元,以自由市場價320萬元沽出,實用呎價8,399元。另外,荃灣愉景新城3座低層B室,實用面積495方呎,2房間隔,叫價450萬元,最終減至435萬元獲用家承接,實用呎價8,788元,減幅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