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港大深圳醫院擬為居粵港人覆診 院長盧寵茂:正商討與港互通病歷

星島日報

新冠肺炎影響下,部份常住廣東省的醫管局病人未能返港覆診,政府建議委託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長期居於廣東的醫管局病人覆診。院長盧寵茂指,現時未有詳細方案,有待政府和醫管局決定細節,包括哪些專科病人可以就診、病人負擔的費用等。他指,醫院每年能處理200萬名病人,所以有能力處理這批病人。盧寵茂說,現正與醫管局商討港大深圳醫院能否在病人同意下,透過「醫健通」電子健康紀錄系統,取得病人病歷的資料,以保證醫療質素,強調會保障病人私隱。

盧寵茂在一個電台節目上指,有不少居於內地的港人因疫情等原因未能回港覆診的,有人2月至今都未回過香港,有病痛卻未能到香港公立醫院就診或覆診。他指出,日前政府公佈消息後,已經有腫瘤科病人向院方查詢,他說,醫院早前已經接受港府的醫療劵,讓居於內地的港人就診,指院方已經準備好,正等候港府的指示,會盡量配合。

盧寵茂說,期望可以透過「醫健通」,在病人同意下將他們在醫管局的病歷,給予港大深圳醫院的醫生跟進,正研究如何將於深圳醫院看病的病人病歷給醫管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