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習近平提出「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

星島日報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昨起一連兩日在北京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提出治疆方略「八個堅持」,要求「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他並要求「堅持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方向,實現宗教健康發展」。這是習近平繼提出「藏傳佛教中國化」後,再明確要求「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

據中央電視台報道,習近平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發表講話表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做好新疆工作,要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

他說,中共中央深化對治疆規律的認識和把握,形成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包括「堅持從戰略上審視和謀劃新疆工作,堅持把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以凝聚人心為根本,堅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另外,還要「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堅持弘揚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加強黨對新疆工作的領導」等。

習近平強調,「要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堅持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方向,實現宗教健康發展。要深入做好意識形態領域工作,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工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