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英國至少32間大學現疫情 逾4000名學生宿舍隔離

大孫女上大學剛搬去宿舍, 好擔心............

星島日報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目前至少已有32間大學在9月份新學期開學後出現了新冠肺炎疫情,共有超過640名學生和教職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據報,目前已有四間大學出現集體感染情況,其分別是曼徹斯特都市大學、利物浦大學、格拉斯哥大學和愛丁堡納皮爾大學。目前,全英範圍內大約有超過4000名學生處於在校自我隔離狀態。

英國文化大臣杜永敦(Oliver Dowden)27日為政府要求學校安排學生返校開學進行辯護。他表示,重要的是,學生們不要因為疫情而放棄「生命中在校的一個學年」。

杜永敦指出,「在這次危機中,年輕人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我認為政府嘗試把他們重新帶回校園是公平的,因為政府有明確的指導方針可以讓學生們遵照執行。」

而英國最大的反對黨工黨則呼籲,政府應慎重考慮在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發後暫停學生返校學習,這意味著成千上萬的學生不得不在宿舍中隔離。

英國大學工會表示,一直以來都在呼籲政府把網上教學作為當前疫情情況下的「默認選項」。政府要為學生們被迫在宿舍自我隔離的結果負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