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美財政部公布制裁細節 受制裁者不得參與港府對美交易

星島日報

美國財政部早前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財政部昨日在網上公布制裁措施的執行細節,並指只要被制裁人士沒直接或間接參與,美國人仍然可繼續與他們任職的本港政府部門進行常規往來。

美國財政部昨日在網上上傳第840號常見問題文件,並公布制裁措施的執行細節。文件指,相關制裁並非禁止美國人與香港政府及機構來往,只要被制裁人士沒有直接或間接參與,美國人仍然可以繼續與他們任職的本港政府部門進行常規往來。文件又指,美國人不得與受制裁對象交易、與他們的物業或物業利益有商業往來,包括任何由一名或更多受制裁對象直接或間接持有50%權益的實體。

財政部又提醒,美國人與被制裁對象任職的政府部門往來時,確保沒有在未取得外國資產控制室(OFAC)授權豁免的情況下,與受制裁對象有直接或間接的交易或往來。若特區政府委託的官員,並非在制裁名單,美國人仍然可與港府簽約相關合約。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回應時表示,美國的行為都在預期之內,再次暴露它無理的霸權主義。他強調,維護自己國家安全是天經地義的事,「我不會有任何動搖,只會更堅守信念,恪守岡位,履行職責,維護國家安全。」

美國財政部在今年8月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4名為中央涉港官員和7名香港政府官員,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美國禁止銀行及金融機構與受制裁人士開展業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