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澳女驚見泳池底滿布「毒物」 水中能長存逾24小時

星島日報

澳洲天氣漸漸變暖,昆蟲也隨之而出沒。來自澳洲達爾文的女子梅里特(Lauren Merritt),日前在自家泳池游泳時,發現泳池底竟黏著約20塊黑團團的東西,仔細看才發現是有毒的鼠蛛(mouse spiders),而牠們甚至能在水底生存24小時。而專家也表示,假若看到不速之客千萬要保持距離,儘管是在水下發現,牠們大多數還活著。

澳洲的蟲害專家朱利安(Julian Bracewell)提到,9月至5月是蜘蛛最活躍的季節,而鼠蛛掉入泳池很常見,且牠們不會因此而喪命,甚至還可以存活24小時,而牠具有致命的毒素,體長一般能長到35厘米左右,被咬到會有嚴重的疼痛感,甚至引發併發症。

鼠蛛主要分布於澳洲叢林茂密的地區,在天氣變暖後,會開始出沒尋找伴侶,其外型與澳州漏斗網蜘蛛(Funnel Webs)相似,「雖然鼠蛛不像牠具有較強的攻擊性,但牠們有毒,因此必須小心處理,小孩子被咬到甚至會引發疾病,無論哪個年齡的人被咬到,都必須立即就醫」,而澳洲每年約有1千人因被蜘蛛咬傷,過去37年間,甚至有1人因被蜘蛛咬而死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