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今增6宗輸入個案 本地零確診個案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昨日新增6宗新冠確診個案。是4個多月以來首次本地零確診,對上一次是去年11月16日。

新增的6宗個案全部為輸入個案:

輸入個案
●11441:32歲男子,3月25日病發,從印度抵港
●11442:34歲女子,3月24日病發,從印度抵港
●11443:44歲男子,無病徵,從菲律賓抵港
●11444:28歲女子,無病徵,從菲律賓抵港
●11445:45歲男子,無病徵,從巴基斯坦抵港
●11446:36歲女子,3月17日病發,從印尼抵港,報住荃灣香港遠東絲麗酒店

過去十四天(三月十三日至二十六日)累計新增229宗個案,包括153宗本地個案(其中33宗源頭不明)。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446宗(包括11 445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星島日報

負責統籌新冠疫苗接種計畫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引述數字指,截至昨天,本港共有43萬人接種第一針疫苗,佔全港16歲以上人口的6.6%,他形容進度「唔算慢,不過唔夠快」。

他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明白有人於死亡前曾接種疫苗的消息,會令市民有所顧慮,但提醒不應觀望太久,因「等等下可能無得打」,並坦言如不夠人數接種,對香港影響好大。

談及復必泰新冠疫苗因包裝出現瑕疵,港府本周三叫停接種計畫待藥廠調查一事,聶德權表示,期望下周能更清楚德國藥廠及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的調查情況。

他希望之前接種這疫苗的市民,到4月中可如期接種第二針。而當接種計畫恢復後,會優先安排需要打第二針的市民接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