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從深圳爆笑橫額「一起苗苗苗」上熱搜 了解什麼是全民動員有效體制

巴士的報

為了呼籲市民打疫苗,內地政府會去到幾盡?深圳竟然出動一條「有聲」橫額!這條「我們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的橫額在網絡上引發熱議,就連央視主播李梓萌在播報新聞的時候,都不由自主唱出來。

3月29日,免費新冠疫苗在深圳全面開打,除453家機構外,全市還增設21個大中型集中接種點,街頭貼了多種呼籲市民接種的橫額,這條改編內地網紅歌曲《學貓叫》的橫額就是其中之一。

不少網民表示,這句口號不單好笑還有人情味,忍不住就跟唱,效果比一本正經的橫額好得多,形容是一條「有聲」橫額:「一條宣傳語竟然可以發聲音」。

更有網民接龍創作:「我們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打完疫苗撒個嬌,哎喲苗苗苗苗苗。我的心臟砰砰跳,臉上堅持著微笑。」

深圳衛健委趁著「一起苗苗苗」走紅網絡,公開了其他吸睛的接種疫苗口號,包括「2021年頭等大事,接種新冠疫苗」「建立全民免疫,需要你的一『臂』之力」等等,呼籲市民「來深圳這21個場子一起嗨」。

除了開放453家可預約新冠疫苗接種的社康中心後,深圳市衛健委公佈了在醫院、體育館、戶外廣場、文體中心等地新增21個大中型臨時接種點,4500名醫護人員組成的市級支援醫療隊分期分批支援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所有年齡在18-59歲的內地居民都可以到接種點免費打針,不限戶籍。據部署,深圳日接種量將超10萬人。

深圳作為一座有著2000萬人口的大型城市,面臨著做好千萬人口疫苗接種的「大考」。爆笑橫額以年輕人熟悉的角度上熱搜,央視主播都跟唱助力宣傳,可見內地政府面對接種疫苗這場「大考」,同當初抗疫進入「戰時狀態」一樣,都是打足十二分精神對待,採用各種有效的辦法全民動員。內地集中力量辦大事的高效體制,就係咁展示出來啦。

毛拍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