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電訊商遭黑客盜2500人資料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經營長途及網上電話服務的信通電話疑遭黑客入侵。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人員,前日在網上巡邏時,發現一間本地電訊公司2,500多名客戶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個人電郵地址、自選的登入名稱及已被加密的登入密碼,被轉載至另一境外網站。初步調查發現該公司的網頁系統被非法入侵,導致有關資料被盜取。該網站可供客戶查詢其賬單資料。現階段該公司並沒有發現其電訊系統被入侵的跡象。

 信通電話(香港)晚上發表聲明證實接獲警方通知,得悉公司網站被黑客入侵,部分客戶的帳戶資料有機會外洩,公司已即時進行相應保安措施,並通知客戶更換密碼。警方現正調查導致客戶資料被盜取的原因。另外,警方已提醒該公司須根據法律責任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匯報事件及通知受影響的客戶。目前並無證據顯示是次事件與近日有報道指本地的電腦系統被入侵有關。

文匯報

WiFi藍芽NFC勿長開減洩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美國前中情局技術員斯諾登早前接受訪問時聲稱,美國曾入侵香港網絡,令社會關注本港網絡的安全問題。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昨日表示,近年收到的 求助個案數目有上升趨勢,其中去年共收到1,100宗,較前年上升25%,個案主要涉及一般的網絡攻擊,包括塗改網頁和網頁被改成釣魚網站等。中心建議企 業應設置防火牆和制定網絡保安政策,手機要避免長開藍芽、Wi-Fi或NFC裝置,以減低個人資料外洩的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