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輸港東江水擬加價

蘋果日報

【本報訊】負責向香港供水的東江水營運商粵海投資(270)主席黃小峰表示,隨着營運成本上升,水價有上調空間,粵港兩地會就相關事宜展開談判。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會與粵方商討供水量及考慮探索「按量付款方式」的可行性和利弊,無直接評論日後水費是否會調高。

粵港研「按量付款」

黃小峰昨於股東會後表示,新一輪水價釐定,會考慮及供水工程的成本,以及確保對香港有穩定的供水量,今年集團在粵港供水工程改造更新項目上的投資約 5,000萬港元,工程包括設備更新及沿途水質的保護工作等。此外,他指由於社會對污水處理有強烈要求,水務成本上升,因此同時供水給香港、東莞和深圳的 東江水費用有上升空間。
發展局發言人向本報表示,粵港雙方最快於今年底開始商討新一輪的供港東江水安排,新一輪談判中,將會與粵方商討供水量及考慮探索「按量付款方式」的可行性和利弊。
他指出,東江水水價調整主要考慮因素為營運成本,粵港兩地物價指數,以及人民幣兌港幣的滙率變化,無直接評論水費日後的變動。新一輪供水商討,將涉及2015至2017年的供水協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