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澳門10元鈔充港幣100元 顏色近似易過骨 旺角多間店中招

蘋果日報

【本報訊】旺角近月出現「澳門鈔10元黨」騙徒,《蘋果》獲悉有騙徒使用08年版的澳門中銀紅色10元紙幣,冒充顏色近似的中銀百元港鈔,專在店舖繁忙時間用10元澳門鈔當百元港鈔支付小額費用,以騙取找回的港元,多間小店及食肆相繼中招。即使被職員當場識破,騙徒卻會「扮懵」說「唔好意思攞錯咗」,遂能輕易脫身。
記者:梁瑞帆 徐雲庭 梁偉權

 騙徒用來行騙的08年版中銀澳門10元鈔票,正反面圖案分別為媽閣廟及澳門中銀大廈,鈔票面積雖較港鈔略小,但色澤及手感卻與中銀百元港鈔十分接近。

辯稱拿錯紙幣脫身

旺角近花園街的好景商場地下影印店職員周小姐,指她數個月內已兩度被騙,她數月前在點算當日營業額時,發現有一張紅色10元澳門鈔票,相信有人早前以此冒充百元港鈔付款。
至前日下午4時許繁忙時間,其店內逼滿顧客,此時有一男一女顧客影印後付款30多元,並遞上一張紅色的中國銀行鈔票給她,她以為是百元港鈔遂找回60多元,豈料其後才發現原來收到的是10元澳門紙鈔,她這才記得對方付鈔時曾刻意遮着紙鈔銀碼,相信是故意行騙。
記者其後在花園街詢問多間店舖,有三間食肆職員透露曾有顧客以同款10元澳門鈔票冒充百元港鈔付款騙財,其中一間店員及時識破,但騙徒隨即裝成不小心拿錯紙幣,結果成功離開,店方雖有懷疑但未有報警。
另外兩間店舖職員則中招被騙,其中一間粥麵店負責人葉太指其中一騙徒貌似內地人,騙徒埋單時揚了揚手上的澳門10元紙幣便成功「過骨」,葉太對此感「好谷氣」,已叮囑員工小心。
對有騙徒把澳門10元紙幣當百元港鈔使用,警方發言人及大律師陸偉雄均強調這一樣是違法,觸犯了《盜竊罪條例》第17條「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最高可判監10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