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沒埋怨港府 安全後爆大鑊

蘋果日報

有傳斯諾登去年曾與女友Lindsay Mills來港旅遊,律師團隊表示,斯今次是首度來港。何俊仁指,斯諾登表示非常喜歡香港,對香港有很好印象,也從電視得知港人對他相當支持。
斯諾登留港一個月期間,何形容其生活是典型「宅男」,近乎足不出戶,網絡就是他的天地。雖然斯諾登是電腦奇才,但他來港後因擔心被美方追蹤,因此只用他認為安全及保密的方法聯絡其他人。何說斯在港期間沒有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脅,大部份時間感覺輕鬆。斯諾登另一代表律師關尚義形容斯是一個很勇敢、聰明及成熟的年輕人,指斯諾登認為美國有些官員濫權,才公開爆料,讚他「佢一個人負起好大責任」。斯當初考慮是否繼續留港時,原來最擔心會捲入漫長法律程序,中途可能被 拘留並無法與外界聯絡,何稱:「佢唔怕坐監,最怕俾人拎走部機(電腦)」。斯諾登離港前亦曾向律師團表示,待他到達安全地方後,會再「爆大鑊」。何俊仁保 留着斯諾登簽下的法律授權文件,成為斯短暫留港的歷史鐵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