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飛船上天,股市落地」

蘋果日報

【深圳直擊】
《蘋果》記者昨日在深圳所見,內銀傳「錢荒」消息尚未引發大恐慌或擠提,但央行擠泡沫,股市先遭殃,令內地股民怨氣沖天,股民哭訴:「飛船上天,股市落地」, 有人質疑股市大跌是向中央「逼宮」。在深南東路一間上樓的證券行昨臨近A股收市時段,股民眼見顯示股價屏幕一片綠,十分激動,調侃「中國正大搞環保」, 「好有環保概念」。

股民抱怨輸多贏少

「不敢炒股,朋友的紀錄太差了!」一名在深南東路一間銀行辦事的陳小姐稱,目前有閒錢,都不宜炒股,也不要放在銀行,因為「銀行都不太信得過,利息又少」,現在有閒錢首選買金,之後是買樓、做生意、買基金。前日工行網絡故障,民眾拿不到錢,她直言亦曾經擔心過。
炒股四年的小張直認炒股「輸多贏少」,他認為大市要跌「誰都擋不住」,但仍前好股市前景,指股市跌是入市撈底的時機。另一名到銀行借錢做生意的陳姓男子稱,「錢放自己口袋最安全!」雖然不太信銀行,但覺得中國政府有的是錢,不怕存款不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