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skype秘密助華府取用戶數據

文匯報

微軟旗下的通訊服務Skype前日被《紐約時報》踢爆早於前年2月,即微軟收購前8個月,已配合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稜鏡」(Prism)行動,秘密執行名為「棋」(Chess)的項目,讓當局更輕易擷取用戶通訊數據。微軟拒絕回應事件。
 《紐時》取得的文件未有列明雙方的合作細則,Skype去年則否認在微軟收購後更改系統軟件,以便執法部門取得數據。報道指公司內只有極少高層知道「棋」。

 《監察員:美國監控崛起》的作者哈里斯表示,國安局在1990年代末發現通訊方式愈趨數碼化,而局方在追蹤數據方面漸見落後,故積極與科技公司高層洽商,亦不斷招聘科網人才甚至黑客。他指出,隨著大眾愈來愈依靠網上溝通,政府及科網界的連繫將更密切。 另有專家指出,科網公司如Google及facebook本來已設有系統收集用戶數據賺錢。  

■《衛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