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將軍澳元朗樓可能跌一成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嘉銘)樓價自年初至今下跌4%後開始回穩,萊坊預計,全年樓價跌幅可達一成,即下半年仍有6%下跌空間,當中供應較充足的將軍澳及元朗區樓價全年則可能跌一成至一成半,而今年住宅成交量將跌至少一成,約7萬宗至7.5萬宗。萊坊又認為,本港樓價至少回落兩成,政府才撤招,若樓價持續上升,政府或將推更多調控措施。
 萊坊董事及大中華研究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昨表示,政府推出連番辣招下,上半年住宅銷售淡靜,樓價年初至今已下跌4%,料全年跌幅達一成,而港島區樓價抗跌力強,跌幅不多於5%,將軍澳及元朗區樓價則可能跌一成至一成半,豪宅今年以來已跌2%,全年則料跌5%。

居屋有排升 新高續現 

 「白居二」效應使居屋價急升,個別屋苑價格甚至高於私樓。林浩文分析指,除非政府能於短期內推出新居屋供應,或該5,000個免補地價名額已全部消化,否則未來兩至三年居屋價格將繼續上升,或繼續有天價成交。此外,政府預計在未來3至4年將有 67,000個單位投入市場,但相信住宅供應難以在短期內滿足市場需求。 

 對於4月底推出的一手新例之見解,林浩文認為,措施令大部分發展商暫緩推售新盤,目前可供出售的一手單位僅得900伙,若發展商無法推盤,市場上將缺乏一手單位。 

九龍東甲廈前景勝港島 

 商廈市場方面,萊坊商業物業代理部董事林護祥表示,5月本港甲級寫樓銷售持續淡靜,租賃則保持平穩。中環甲級寫字樓現時的租金已近見底,空置率約5%,估計中區有個別商廈租金有下調機會,但跌幅有限。九龍東甲級寫字樓今年該區租金將上升一成至一成半,相信至2017年多個寫字樓項目落成前,甲級寫字樓供求失衡的情況難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