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Google預言: 2045年人類變數碼不死身

蘋果日報

人類「不死」,是有可能的,而且距離這一天不太遠。Google工程總監庫茲韋爾(Ray Kurzweil)預言,人類到了2045年就可將整個腦的思想記憶上載到電腦,變身「數碼不死身」,到2100年更可將身體由生物換成全人工製造。

人腦內容上載電腦

庫茲韋爾是未來學家,出版過多部著作。他最近在美國紐約一個預測未來發展的國際會議指,根據「摩爾定律」(Moore's Law),電腦的運算能力約每兩年翻一番,保守估計到2045年一部電腦的運算能力,就等於全球人腦10億倍。
他指神經工程學近年在模擬大腦,以及以人工技術恢復或更換大腦功能方面,都進展很快,像已成功用耳蝸植入物刺激大腦神經,恢復聽力,甚至有人研究將大腦海馬體更換成人工裝置,所以他預測到2045年就可將人腦內容上載到電腦。
庫茲韋爾預測不止人腦,人體各部位都逐漸可用人工替代品取代,人體的生物成份,會越來越少,非生物部份會進展到「可以完全模擬和了解生物部份,所以就算生物部份逝去,都不會有分別」,預計2100年可用納米技術製造整個肉身。
他指到時人類的存在形式將有大改變,就算肉身已死,思想和記憶都可電腦在永久保存,在虛擬世界內用虛擬身體活動,又或者注入人工新肉身,無論是虛擬或現實的身體,都是可以選擇不同的身體。

LiveScience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