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美侵歐盟電腦 窺電話電郵

文匯報

德國《明鏡周刊》昨引述美國國家安全局(NSA)2010年一份「最高機密」檔案,稱美方曾在歐盟辦公室電腦動手腳,以進入歐盟內部網絡,窺探通訊紀錄、電話紀錄、文件和電郵。報道指,歐洲理事會布魯塞爾辦公大樓的電話通訊亦是國安局監控目標。

 斯諾登風暴席捲全球,身處風眼的華府卻異常平靜,上月曾就國稅局等醜聞對政府窮追不捨的共和黨更幾乎一致噤聲,亦未要求官員辭職。 

作賊心虛 共和黨集體收聲 

 分析指,監控計劃源自共和黨布什政府,加上目前部分細節仍然模糊,均令共和黨有所顧忌。明日接任國家安全顧問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認為,洩密案不會削弱奧巴馬政府和美國外交政策。 

 有評論認為,國際輿論將焦點放到斯諾登的「亡命之旅」,反而忽略他希望藉揭密引發社會討論的原意。 紐約危機管理顧問機構MGP & Associates PR總裁保羅指出,斯諾登未能確保社會把焦點放在揭密文件及相關討論上,可能成為其最大敗筆,甚至將他的「英雄」形象徹底摧毀。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