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金價會升 瑞郎玩完

睇下佢呢次燈唔燈先 !

蘋果日報

上周刊出七季前後的金價拼圖,預示今次金價調整將於 11月初完成。今文以近觀版本更新數據再拼一次,並對準之前頂部,則見調整將稍為向前修正至約 10月 25日;底部同約 1620美元。至於「終極頂部」則於明年第三季,價位約為 2200美元以上。

澳元中線仍看好

金價一天仍在調整,即 risk-on,一致的看法是短期看好風險資產,直至下次 risk-off為止。風險貨幣反彈,可去到哪?歐元形態上作爆上,但受制於三年來的下降軌阻力, 1.48不易突破。大家不妨找幅圖來看看,現在頗似 2008年 4至 7月之間的雙頂格局。
英鎊形態則受制於過去兩年的「平頂」(其實稍微下傾),四試不穿, 1.65也難穿。澳元補回剛穿 1算的裂口,但因近三年之升軌未受破壞,中期仍可看好。澳元走勢素與金價相似,看好金價無理由不看好澳元?再講,市場勁唱澳洲減息,但央行偏偏鷹派,看來 當金價發力時澳元必穿 1.1算。澳紐素是兄弟,兄既能穿 1.1算,弟破 9毫又有何難?
瑞郎就真的中線玩完了,裂口位 0.85應會去到。日圓今趟有點不知應跟大隊還是跟美金;其實早前拼圖已有此啟示。

羅家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羅耕=羅家聰
羅仔今日用筆名羅耕在信報財經DNA講金價,跟蘋果日報內容一樣.

nlpsonia

wahd 提到...

羅仔 vs Jim Sinclair XD
Sinclair 明顯睇得更好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