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Pimco:半年內歐元跌至1.2美元

文匯報

雖然歐洲央行出手抑制歐債危機,令歐元前日大幅走強,但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之一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預計,中長期美元呈下行趨勢,歐元則在未來3至6個月可能跌到1.2美元,美元兌歐元將從目前1歐元兌1.3876美元水平上升逾10%。

 Pimco認為,歐元區目前正陷入兩難境地:如何讓希臘等高負債成員國恢復財政秩序,同時不拖累已疲弱的經濟增長?過去一年救助希臘、愛爾蘭和葡萄牙等措施均未能解決歐債危機,導致歐元本周初跌至1.3495美元的7個月低位。

 Pimco全球債券投資組合主管馬瑟稱,歐洲央行最近的措施只是又一權宜之計,歐元升勢不會持續,歐元公允價值應當在1.2美元左右。

 馬瑟稱,市場終於看到在缺乏經濟、政治和財政聯合前提下所造成貨幣聯盟中的問題,歐元區貨幣聯盟或需加強經濟、政治和財政聯合,或需考慮讓某些成員國退出歐元區或違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