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交易所加孖展 炒家狠沽套現

大家會發覺持實金實銀的好處是:

  • 1. 一次過買唔到太多的貨, 因為便宜實貨短缺, 而收藏又須保安全地方, 所以持貨也唔會太多。

  • 2. 買賣比較麻煩, 須親力親為, 無得在家禁一禁電腦咁易買賣。

  • 3. 買賣差價又大, 所以無咁易去短炒 。

本來是求賺快錢人眼中的缺點, 變為長線投資人眼中的優點 !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全球股市上周大瀉,投資者接「奪命孖展 Call」的情況比比皆是,有指對冲基金大手沽出手上黃金套現平孖展,觸發金價勁跌。貴金屬市場禍不單行,芝加哥商品期貨交易所在上周五,突然宣佈調高黃金及白銀的期貨孖展,令金銀價格跌勢加劇。消息公佈後,期金單日勁跌逾 100美元至每盎斯 1639.8美元,兩日內累積跌幅達 9.3%,創逾 28年來最大兩日跌幅。期銀跌得更誇張,單日跌幅昨已近 18%,創 32年最大跌幅。

全球股市上周蒸發逾 3.4億美元資產,股價急挫,引發投資者被追收孖展,將手上的黃金套現遂成為最方便的做法,亦拖累金價狠跌。資產管理公司 Pension Partners投資總監 Michael Gayed表示,在環球性追孖展的情況下,黃金成為了最佳的套現資產。

銀價今年升幅蒸發

黃金突然失寵, RBC Global Futures貴金屬策略師 George Gero指出,部份對冲基金被迫沽出黃金以支付孖展,而其他投資者眼見金價扭轉升勢,亦紛紛出售黃金鎖定利潤。他續稱,有些歐洲國家的央行似乎正在出售黃金,以增加現金流應付動盪市況,也是令黃金沽壓沉重的原因。
此外,芝加哥期貨商品交易所( CME)上周五宣佈,將期金的基本按金調高 21%,至每張合約 11475美元;補倉按金則由 7000美元,調高至 8500美元。另外, CME亦同時將期銀基本按金及補倉按金調高 16%,分別至 24975美元及 1.85萬美元。
事實上,由於白銀有工業用途,擔心歐美國家經濟陷入雙底衰退,加上上海黃金交易所日前宣佈擴闊期銀合約的上下限價,令期銀跌勢更為誇張。現貨銀今年的升勢已完全蒸發,期銀兩日內累跌逾 25%,跌至每盎斯 30.101美元。

分析料屬短期調整

金價在過去 10年勁升 5倍,單就今年而言,其升幅亦有 16%。現貨金在上月創下每盎斯 1900.23美元的歷史新高,由歷史高位至上周五收報 1656.8美元,跌幅已有逾 12%。投資者現時最擔心,金價的升勢是否已經扭轉過來。
巴克萊資本駐紐約分析師 Suki Cooper則對金價仍有信心,「我們認為金價只是暫時出現調整,與 08年的情況類近。」當年金融海嘯席捲全球,黃金價格在 10月大跌 18%,但由於資金需要避險,令金價在之後兩個月大幅反彈升 23%。

2 則留言:

honson 提到...

又一次中伏....我經常叫人唔好借錢買,

但在Facebook那邊,還有一些所謂抄賣白銀研習斑,開班教授抄賣技巧..你點醒,點快手,
都快唔個這遊戲的設計者....

Lisa姐,忠言逆耳

Lisa 提到...

回honson,
太多人求賺快錢, 所以股市, 衍生市場和紙金紙銀, 才是他們活躍的地方, 而買實金實銀的人, 極少數 !
持物業安安分分收租的人又係少數, 因為大多數人鍾意炒來炒去, 而希望從中賺到盡 ! 實物賣咗出去買唔返, 希有的實物更加唔會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