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伊波拉疫情:美國達拉斯縣或宣布進入災難狀態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德州達拉斯縣至今先後有3人感染伊波拉病毒,其中一人已經死亡,該縣委員將於當地時間周四,投票決定是否宣布當地進入災難狀態。
根據一份草擬的聲明,該縣存在潛在危險,或會因為伊波拉病毒,造成廣泛或嚴重的損害、人員受傷、人命損失或者受到威脅的情況。德州已先後有3人染病,包括加納男子鄧肯,以及曾照顧他的女護文森和范尼娜。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奧巴馬亦宣布,取消周四到羅得島和紐約之行,留在白宮監察政府應對伊波拉病毒的威脅。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由於擔心有學生或教職員曾與一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女護士搭同一班機,美國俄亥俄州和德州多間學校周四關校。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已聯絡132人,他們曾於10月13日與女護士文森乘搭同一班機,但疾控中心表示,他們受感染的風險極低。據網上公布的聲明,德州3間學校關閉,因為2名學生曾搭乘同一班邊疆航空公司客機。俄亥俄州亦有一些學校停課,包括索倫中學和帕克賽德小學,因一名學校職員可能曾乘搭過同一架客機,但不同班號。學校職員說,關校是預防措施,學校建築設施將徹底清洗消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