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二手成交:非佔領區睇樓急彈

money18.on.cc

昨晚在旺角區的「佔中」情況又轉緊急,令區內二手樓市再添變數,反而非佔領區的樓市相對較佳。據代理表示,沙田區及將軍澳區個別屋苑,本周的預約睇樓量明顯增加,其中沙田第一城更升逾2成。

利嘉閣稱,50個指標二手屋苑本周六、日錄約1,515組預約睇樓, 按周再升2.7%, 已連升2周。中原稱,受新盤帶動,外區客到區內睇樓,沙田第一城2日預約睇樓量,按周增約22%;同期將軍澳新都城預約睇樓量,按周亦升約12.5% 。

港島東交投恢復,周內鰂魚涌康怡花園連錄3宗買賣,連同同區屋苑,周內連錄約6宗成交。其他不受示威影響的地區,亦價量齊升。美聯吳志輝稱,荔枝角美孚新邨2日連錄3宗成交,全屬高價成交,2期百老滙街36號高層B室售598萬元,實用呎價約1.12萬元,高市價5% 。

上車盤方面,中原馬斯力稱,天水圍嘉湖山莊自本周初起,錄至少7宗買賣。美聯稱,屋苑麗湖居1座高層G室,減價9萬元後,即售376萬元;另粉嶺碧湖花園1日連錄3宗買賣,包括5座高層A室售410萬元,實用呎價8,384元,創同類新高呎價。

仍未反映佔中前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按周升1.71%至129.83點,4周內3度破頂。另該行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按周亦升1.61%至130.46點,連續5周創新高。

消息稱,馬鞍山海栢花園1座高層B室,售525萬元,實用呎價1.33萬元,創新高。

利嘉閣稱,同區海典居8座中層B室售1,200萬元,實用呎價1.09萬元。中原地產稱,東涌東堤灣畔7座低層E室反價7萬元,售545萬元。

至於旺角區,一度因為大部分路面回復通車,交投轉旺。

家天下黎振傑稱,奧運站屋苑連同富榮花園,過去數日錄至少7宗買賣,區內凱帆軒2座極低層戶亦售538萬元,實用呎價12,560元。代理稱,瓏璽2座低層 銀主盤,亦售2,100萬元,約3年貶值逾120萬元。同時,該區預約睇樓量亦逐漸回穩,本周末預約睇樓量較月初大升30% 。

不過,旺角自昨晚開始示威不絕,大量示威者霸佔路面,氣氛相當緊張。代理表示,擔心會影響今明兩天的交投,預約睇樓也可能最終「甩底」收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