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少年闖香港仔警署放置爆炸品 專家深夜引爆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晚上7時許,一名15歲少年「梁國雄」,手拿着一個A4紙大小的紙盒,闖入香港仔警署報案室,向當值警員聲稱要引爆手上其中1個炸彈。警員見少年拿出一個 打火機,並神志不清,立即上前將其制服,及奪去其手中的包裹及打火機,將他拘捕。警方對事件大為緊張,將警署封鎖,導致香港仔警署電話及報案室需暫停服 務。而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於晚上8時許奉召到場,經檢查疑似爆炸品,發現裡面放有4支試管和1樽約3吋高、裝有白色粉末的小膠樽,用儀器檢測後,發現 有炸藥成份,有爆炸危險,於是將裝置移到警署停車場空地,並堆起沙包預算即場引爆,消防及救護車亦接報到場戒備。
至晚上11時10分,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將該爆炸品引爆,當場發出一響輕微爆炸聲。由於疑犯居住香港仔華富邨華安樓,警方事後將整幢大廈封鎖,搜查是否有其他爆炸裝置。而大廈住客只可出外,不能進入,案件由西區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news.stheadline.com

患焦慮症青年企圖炸警局,公眾嘩然。精神科醫生曾繁光指,近月社會大氣候擾攘不斷,即使普通人也會感到不安,對情緒有問題人士來說,或誘發他們情緒波動,若本身對社會心存不滿,會加強不滿,甚至反感。曾繁光表示,留意到近來一些病人病情「翻發」,甚至有惡化跡象。

        曾繁光認為,佔領行動在香港是前所未有,街頭爆發多次衝突,不同意見人士不停爭拗,當一些情緒病患者接受到這些對抗信息,未必是一件好事,「他們感到生氣,或會激發破壞性或暴力行為,除了有可能破壞社會秩序,也可能傷害自己。」

        曾繁光不諱言,有病人情況惡化,甚至病情反彈,例如抑鬱病者更抑鬱、也有人看覑佔領的新聞或者衝突片段時,難以入睡,亦有躁狂症病人情緒高漲,容易與其他人衝突。

        他續稱,焦慮症病人如偶爾一兩天沒有吃藥的話,應該沒有太大問題,相信是有社會事件激發他持炸藥到警局。他呼籲病患者家人,要多留意他們情況,有需要時向醫生求助。

        曾繁光勸喻市民,不要持續向佔領學生捐出物資,否則等同支援他們繼續堵塞交外要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