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杜拜送黃金奇招 利誘民眾用公交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各國政府為鼓勵民眾多用公共交通工具,均採用不同的方法,但相信阿聯酋杜拜政府所用的方法,應該是最吸引及最有效。當地傳媒報道,杜拜政府為慶祝11月1 日的公共交通日,民眾若不駕駛私家車外出,改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便有機會獲贈4公斤的黃金。
英美傳媒引述《海灣新聞》網站報道,作為慶祝公共交通日的活動,杜拜民眾若能於接下來的一周棄用私家車,改為使用地鐵及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代步,就有機會透過抽獎及其他驚喜方法,獲贈4公斤的黃金。報道指,當局將送出包括黃金在內總值27萬5千美元的獎品。杜拜除了盛產石油,也是民眾擁有汽車比例最高的地區之一。統計指當地平均每個家庭便擁有2.3輛汽車,但只有13%民眾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因此杜拜不時出現嚴重的交通擠塞。這並非杜拜政府首次以黃金利誘民眾去解決社會問題,由於阿聯酋逾半人口超重癡肥,為鼓勵人民重拾健康生活,還原嬌美體態,杜拜市去年推出「體重是金」活動,胖子在30日內每減磅1公斤,便可獲現價值約350港元的1克黃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