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佔中又逢伊波拉雪上加霜

唔係本人想佢發生, 本來唔想說出口, 不過伊波拉一出現, 佔中一定解決了, 不過就死得人多, 所以大家快快回家吧 !

hk.news.yahoo.com

【太陽報專訊】【本報訊】本港面對內憂外患,本地佔中運動持續,港府與市民僵持不下近月,經濟受挫,外圍又有伊波拉疫情蠢蠢欲動。有學者擔心,民情正推向邊緣,不排除會重演○三年受政局低迷及沙 士傳染病侵襲「雙料」威脅。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政府應加大伊波拉疫情的防控工作,同時循法律途徑解決佔中問題。

政府管治受威脅

城市大學專業持續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表示,伊波拉疫情已在全球失控爆發,即使較先進國家如美國都要討論加強邊境把關。面對西非疫情不斷蔓延,一旦內地有感染個案,相信本港有外地傳入個案機會愈來愈大。
但他擔心,現時全港市民的注意力集中在金鐘、旺角、銅鑼灣三個佔領區,很容易會忽略傳染病的挑戰;事件亦令港府管治威信不斷受威脅,行政長官最新表現評分更首度跌穿四十分,若市民對政府施政的滿意度及信心下降,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等衞生部門推行防疫措施將更艱巨。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亦認為,佔中形勢已惹人憂慮,加上伊波拉疫情,猶如雪上加霜,雖未及十一年前沙士爆發的慘況,但相信已處於邊緣。政府應加強入境把關,多與內地衞生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也不能排除有非洲人士從廣州等地區偷渡來港,再將病毒散播的可能性。

hk.news.yahoo.com

【now新聞台】佔領行動持續已經一個月,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等團體星期二傍晚會在金鐘舉行撐傘集會。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再次呼籲參與的學生回家。學聯表示,明白校長的用心,但表明未是時候退場,現時的困局責任在政府,不在學生。
佔領行動由上月28日開始,至今一個月,留守三個佔領點的包括不少學生。中大校長沈祖堯在社交網站留言,再次呼籲學生回家。他說,佔領行動已經一個月,學生在歷史上已寫下重要一頁,大家清楚看到學生對民主的渴求和堅持,但每位香港市民的生活亦同時受到影響。他認為,政府已釋出善意,打開談判之門,而 爭取民主有不同的方法,佔領不是唯一途徑,民主路需要公眾支持,不能操之過急。
他表示,知道呼籲不會受到學生歡迎,但若保持沉默,不幸發生傷亡,他會一 生遺憾。學聯指,明白沈祖堯的用心,但認為雙方對這場運動的目標及立場有不同看法,現時非適當時候退場。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否認他們被勝利沖昏頭腦,指特區政府至今未就他們的訴求,提出時間表及路線圖,根本未曾見到勝利。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佔領運動開始至今已一個月,海外媒體《明鏡郵報》引述中共處理香港佔中運動特別小組消息,指中央注意到香港局勢變化,相信「反佔中公眾的智慧」,並預料將 掀起反佔中「民意戰爭」;媒體另外引述知情人士指,慨嘆佔中人士無及時收手及調整策略,弱勢已非常明顯。
報道指,中央已制訂4項應對佔中新決策,包括中央原同意由港府在10月底左右,以自己的方式處理佔中問題的原則不變,不急於強硬淸場,可以「拖一拖」、「看一看」,要相信港人自己解決佔中的能力和智慧,繼續淡化、弱化佔中問題。第二是中央對佔中問題的底線和原則,包括5個堅持,分別是堅持一國兩制;堅持《基本法》;堅持挺梁、挺警;堅持不武力清場;堅持反對境外勢力介入與破壞。第 三是中央看好香港解決佔中的有效方式,首先是以法制佔,以香港的法律手段處理佔中,針對佔中引發的破壞性採取法律行動,如發出禁制令、拘捕令;其次由民眾 自發的反佔中「民意戰爭」,從各方面形成反佔中民意力量;之後是民眾揭露少數議員、官員私下支持佔中的醜陋目的、骯髒動機。第四是中央不希望在APEC、習奧會談期間,佔中事件給中國帶來不必要的負面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