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坑渠油:香港全面禁止台灣生產食油進口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台灣坑渠油風波至今未了,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晚上宣布,全面禁止台灣生產的食油進口和在本港出售,即除上周公布的動物源性食油外,今日再將植物源性食油加入限制之列。持有受影響產品的商戶,應立即停用和停售,以確保可能有問題的食油不再進入本港的食物鏈。
中心指,台灣當局發現有業界未能滿足報關要求,將進口牛油、椰子油及棕櫚核仁油以工業用途報關,亦無辦理食品輸入查驗登記,故台灣方面立即命令有關業界關閉問題油品生產線,限期說明,並封存上述進口牛油及植物源性油品,另亦下架相關產品,包括酥油、瑪琪琳及椰子油等以候調查,有關事件令中心對台灣出產的植物源性食油亦有懷疑。中心又稱,多間連鎖式經營的零售店舖,包括永旺(香港)百貨有限公司、百佳超級市場、惠康超級市場和759阿信屋等,已停售可能受影響的動物源性食油產品,並知會中心有關進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繼台灣「強冠」油出事後,「正義」及「頂新」油品亦相繼揭發有問題,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今日(15日)表示,在處理「強冠」回收事件中封存約130公噸涉事豬油,及約1公噸受影響豬油食品。
另外,中心上周宣布禁止台灣生產的動物源性食油進口和在本港出售後,曾公布4間進口商戶涉事外,現再發現另外3間公司曾進口台灣的豬油或豬油製品,分別為恒興食品(香港)有限公司、添安產品有限公司和華慧企業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