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朱克伯格:FB未來10年有3大發展重點

唔怪得佢咁成功 !

money18.on.cc

眾所周知,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的太太是美籍華人Priscilla Chan,他周三在清華大學發表演說時即大騷「Quali」,與主持人進行了一場全中文對話,雖然少不免會有停頓與文法出錯,但朱克伯格的表現已贏得全場掌聲及驚嘆。

在談及中國創新方面的問題,朱克伯格認為中國有很多最創新的公司,透露日前與小米董事長雷軍一起用餐,讚揚小米的產品很好又便宜,相信大有發展;又認為騰訊(00700)的微信業務做得很大,淘寶就創造了不少工作機會。

不過,中國現仍然禁用fb。對此,朱克伯格未有正面回應,但他指fb已在中國,透過fb的廣告,協助中國企業吸納外國客戶,同時協助全球其他國家與中國聯繫。對於fb未來發展,朱克伯格指未來10年有3大發展重點,1、連接整個世界;2、發展人工智能;3、發展虛擬實境。

對於想創業的同學,朱克伯格就苦口婆心指,最好的公司都不是因為創辦人想創業而被創立,而是因為創辦人想改變世界。

至於為何會想學中文,朱克伯格指自己是從2010年開始學中文,因為想與太太以及她的家人溝通,還有是因為覺得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所以想學中文,感受一下中國魅力,加上普通話很難學,所以想挑戰一下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