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親赴台捉騙徒 港烈女話未驚過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就算要追個賤人到天腳底,我都誓要討回公道!」烈女征台捉賊記近日掀起全城熱話,26歲的主角馮瑤,去年在網上兜售金色128GB iPhone6遇上她口中的「賤人」台灣騙徒,她不甘受騙,勇字當頭遠征台灣,獲台灣網友義載她由台北到新北市報警,不消1日就捕獲騙徒,凱旋歸港。事件震驚港台,有網友譏笑她機票錢也可能倒蝕,她霸氣回應:「未驚過!」

香港烈女征台捉賊的事迹旋即成為佳話,令馮瑤啼笑皆非,「朋友一睇完報道,話唔使睇相都知係我,仲笑我點解咁蠢被人呃!」不少香港網友指責她愚蠢,未收到錢就寄貨,但原來別有內情。

馮去年託朋友在美國購入1部金色iPhone6後,未幾遇上跌價潮,立刻在社交平台原價放售,即惹來該名台灣騙徒問價,最終以7250元成交,「我原本都以為係香港交易群組,不過佢話會用電匯過數,我冇諗過佢衰到偽造假文件呃我,所以就寄咗畀佢。」當她收到對方的電匯單後,以為交易完成,數天後發現仍未收到匯款,「佢解釋電匯要2、3日收到,之後又推塘係銀行搞錯,又話自己喺外國開餐廳,唔會走數。」 數星期後,她再次追數,卻收到1個「不幸」訊息,「1個自稱佢老婆嘅人覆我,話佢撞車,之後仲話死咗添,要火化後先畀到錢,我心諗唔係咁吓話,六合彩又唔 見我中。」「起初我信佢真係被車撞死,仲好心解釋成個交易來龍去脈,結果發現部機喺另1個群組出售中! 」她難遏心中怒火,隨即在社交平台訴苦,更得到當地網民王大哥事事提點,決定赴台追數。她與2位朋友抵台後,王大哥親自駕車載她們去報案。馮瑤與王大哥在新北市派出所報案後1天,就接獲警員電話,指聯絡到騙徒母親,騙徒隨即自首,揭發他製作假電匯單及假身份行騙。「如果騙徒毫無悔意,我一定忍唔住鬧佢,不過喺派出所見到他,原來佢只係25歲年輕人,見佢一臉驚恐,又願意道歉及賠償損失,所以最終都決定唔再追究。」

烈女不怕死,但憑傲氣,討回公道,贏盡掌聲。圓圓的臉孔,加上一臉稚氣,單看外表絕不會將她與烈女拉上關係,原來馮瑤是2子之母的「師奶仔」,馮瑤本身在兼職餐廳,雖然2子有外傭照顧,但既要力追騙徒,遇上騙徒後,一度不敢向丈夫坦承,承受不少壓力,她尷尬說:「唔敢同老公講,畢竟無啦啦冇咗筆錢。」直至臨上機前才向丈夫解釋事件,幸丈夫只打趣笑她 「點解咁蠢」,令她不禁失笑。惟一提到騙徒,她隨即眼中有火,「發誓一定要搵到個佢(騙徒),點都要有個結果,唔可以由得佢逍遙法外!」說來振振有詞,她笑言不平則鳴的性格,令她無懼遠征台灣捉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