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

貝索斯就遏制油價 與白宮隔空交火

星島日報

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就如何遏制油價上漲,與白宮隔空交火。美國總統拜登要求經營加油站企業降低汽油價格,以遏制油價上漲。貝索斯批評白宮不懂市場基本運作。

路透社報道,拜登日前推文指出:「現在是戰爭和全球危機時刻,全美許多地方的油價已漲至每加侖5美元左右,要求這些企業降低汽油價格。」拜登要求企業立即降低汽油售價,以反映支付這種產品的成本。

貝索斯不久後推文回應:「哎喲!通貨膨脹對白宮而言是一個太重要的問題,以至於不能一直發表這樣的聲明。這不是直接誤導,就是對基本市場動態有深刻誤解。」直指要求油公司調低油站汽油售價的言論,是不明白市場基本運作。

白宮發言人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其後反駁批評稱,過去一個月油價每桶已下跌約15美元,但汽油價格「幾乎沒跌」。

發言人皮埃爾推文說:「我猜想,若你認為石油和汽油公司以美國人民為代價、利用市場之力收割創紀錄利潤就是我們經濟運作的方式,這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貝索斯過去以來一直與拜登政府爭執不休。今年5月,他指控拜登誤導大眾並責怪政府讓通脹飆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