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Google:用Gmail別期望保私隱

文匯報

網絡搜尋巨擘Google於5月遭用戶集體控告擅自瀏覽用戶電郵,涉觸犯私隱條例。Google上月向聯邦法院呈交辯護狀,聲稱Gmail用戶及向Gmail發送電郵的人,不應「合理地期望」電郵內容保密,所有用戶應預期電郵會被自動查閱。

 美國消費者監管機構(CW)最近取得並公開Google的辯護狀,當中稱,正如有人寄信給商業夥伴,對於由收信人的助手開啟信件都不會感到驚訝;人們用電郵,也不會驚訝由收件人的電郵供應商在傳送途中審閱,又指若原告人用雅虎電郵,也知道透過自動檢視電郵發送廣告是行業慣例,並非Gmail獨有。 

 CW發言人形容Google的回應令人震驚,指Google不尊重私隱,呼籲用戶應棄用Gmail。Google發言人前日表示,非常重視用戶私隱,批評指控失實。  

■《每日郵報》/《獨立報》/《衛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