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金價突破阻力 上撲1400美元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世界黃金協會(WGC)表示,印度的黃金需求今年可能會達到創紀錄的1,000噸,因消費者今年下半年買興旺盛。WGC表示,中國2013年的黃金需求可能也會飆升至創紀錄的1,000噸。中國今年有望取代印度成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印度強大的實貨買需約佔全球實貨需求的近60%,將有助於推升黃金價格。WGC上周四在其季度報告中稱,消費者的買需迄今尚不足以抵銷今年黃金價格的急劇下降。印度在八個月中三次提高了黃金進口稅。該國希望今年的黃金進口低於850噸。印度上周三禁止購買海外金條和金幣,以控制美元支出。但印度黃金買需的反彈抵銷了政府控制黃金進口的努力。印度黃金需求6月曾有下滑,但隨即在7月復甦。

SPDR持倉兩個月來首增加 

 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t持倉量於8月9日出現兩個月以來的首次增長,到上周三作第二度增持至913.23噸,引發市場期望該基金的贖回情況已經結束。雖然周四減持至912.92噸,但周五復再見增持至915.32噸。

 在多重因素支撐下,金價上周突破1,350美元的關鍵阻力位置,在周五經濟報告顯示美國8月消費者信心下降及7月房屋建築低於預期後,黃金作對投資對沖工具的吸引力增強,延伸漲幅至1,379.60美元。 整周金價上漲4%。而從技術圖形看,金價走勢正展示出一組上升旗形,經過七月份陡峭的飆升後,接著形成一個緊密,狹窄和稍徽向下傾斜的價格密集區域,在這 個整理狀態完結後,至8月7日又見重新起步走高。量度突破旗形後的伸展升幅,應為相等於整支旗桿的長度,亦即由6月28日低位1,180.71至7月23 日高位1,347.69的累計漲幅約167美元,而自8月12日突破整理頂部的1,317水平開始計算,亦即上漲目標可至1,484美元。而短期較近阻力則可先關注100天平均線1,375水平可否明確突破,在上周五已有初步突破跡象,故本周可持穩向上,將更為鞏固後續的上升傾向;進一步則可再而關注 1,400美元關口,其後更大阻力預料在1,418及1,428水平。另一方面,下方支撐則預估為1,360及1,349水平,較大支持可參考25天平均 線1,317美元。 

 倫敦白銀上周強勢上揚,至周五已告錄得八日連漲,並觸及三個月高位23.40美元;整周白銀大 漲,約13%連升八周。阻力可參考至23.60及24.70美元,進一步目標預估為25.00及25.60水平。另一方面,下方支撐則回看23.00及 22.50美元,下一級則料為100天平均線22.06美元。

3 則留言:

提到...

個頭唱完個頭跌, 唔通係散貨? XDDDD

Lisa 提到...

回吐下姐 XD !

- 提到...

玩住銀同舊紙幣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