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歐銀行削逾五千分行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路透社分析歐洲央行的統計數字後,估計歐洲銀行業去年合共關閉了5,500間分行,佔整體數目2.5%,以精簡人手及削減開支。其中,歐豬國家是重災區,希臘及西班牙期內分別縮減5.7%及4.9%分行,是最大刀闊斧瘦身的地區。

金融股或重奪一哥寶座

路透社統計顯示,隨着金融股今年上升25%,標普500指數金融分類指數,佔整體指數的比重回升至16.6%,與現時佔最大比重的科技股僅相差1個百分點。若稍後能超越科技股,將會是08年5月以來首次重奪市值比重一哥寶座。

美國聯儲局退市陰霾下,道指上周回吐1.5%,是六周以來最差,本周市場將聚焦零售及樓市數據,以窺探最新經濟形勢,同時會留意聖路易斯及亞特蘭大聯儲銀行行長本周發言,以評估儲局最新的退市意向。
Birinyi Associates總裁Laszlo Birinyi認為,美股連升六周後上周出現調整很正常,料短期會牛皮整固,由於歐美市場今年相對風平浪靜,對後市仍然樂觀,維持標普500指數年底升至1740點的目標不變。

事實上,從資金流向反映,市場情緒仍然正面。根據Lipper統計,美股基金上周(截至8月7日止)連續第六周錄得資金淨流入,但美債基金流走的資金則達破紀錄的32.7億美元。
另外,美國監管機構調查摩根大通去年「倫敦鯨」62億美元交易虧損事件,雖然主角「倫敦鯨」、摩通首席投資辦公室(CIO)前交易員伊索科(Bruno Iksil)料可免受起訴,但《華爾街日報》消息指,檢察機構將會向伊索科的前上司Javier Martin-Artajo及同事Julien Grout提出刑事檢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