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LME連陷美集體訴訟

港交所買錯野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接連捲入美國集體訴訟案。港交所(0388)昨公布,旗下LME於另一宗美國集體訴訟中被指名為共同被告人,該宗集體訴訟的性質與本周日(8月4日)公布的事項相若。根據LME管理層初步評估,有關訴訟毫無法律依據,LME將積極抗辯。

 繼8月4日的公告後,港交所昨指,得悉LME與高盛集團、JP Morgan Chase & Co.及 Glencore Xstrata, Inc.於另一宗提交美國佛羅里達州北部地區法院的集體訴訟中被指名為共同被告人。訴訟性質與8月4日所公布事項相若;指控涉及鋁價及倉庫市場中的反競爭及壟斷行為,並為此尋求賠償及要求法院頒令強制補救。 

 LME至今尚未正式收到有關訴訟的任何法庭文件。由於訴訟程序仍屬初步階段,LME現時並無足夠資料以估計有關集體訴訟的財務影響、最終解決訴訟的時間、或其最終結果。

LME稱指控無法律依據 

 然而,根據LME管理層初步評估,有關訴訟均毫無法律依據,LME將積極抗辯。鑑於有關集體訴訟的起訴性質,港交所及LME相信日後或尚有其他性質相若的訴訟於美國提交。因此,除非有關訴訟出現新消息而須刊發公告,公司不擬就日後每個性質相若的新訴訟而逐一發出公告。但如有關訴訟有重大發展,公司將按上市規則規定刊發公告,通知股東及投資者最新情況。

2 則留言:

Yau 提到...

我看不是買錯野,而係美國操控者的針對事呢

旁邊學 提到...

買咗賊贓?

旁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