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港金舖生意 保持理想

蘋果日報

金價回升,雖然早前大量「中國大媽」瘋搶黃金的情景不再,但多間金舖都指生意走勢仍然不俗。據周大福(1929)方面透露,熱潮退卻後,公司近日生意及存貨水平都回復至較正常的狀態,但整體而言銷售仍屬理想。
至於六福(590)近日亦向證券界表示,7月份黃金產品的銷情維持強勢,金價回升短期亦有助毛利率表現。

六福股價累升近四成

一眾金股近月都隨國際金價大幅回升,其中尤以對沖水平最低的六福(590),對金價走勢最為敏感,兩個月來已累升近40%,昨再漲4%,收報25.2元。 而今日將公佈業績的周生生(116)及周大福,亦各自升2%。

有外資分析員引述多間金舖的管理層表示,7、8月份的生意儘管無搶金潮,但仍有不俗增長:「如果金價在低位橫行,買金意欲會低迷;如果升番,會對穩定消費者信心有幫助。」他續稱,金價急跌的刺激只屬短暫,而且會損害利潤率,整體而言,金價穩定上漲才是對金股最為有利,但他擔心金價上升勢頭,長遠將難以持續。

此外,瑞信昨日把六福投資評級由「沽售」調升至「中性」,目標價則升39%,至23.2元。
瑞信又指出,六福7月的黃金銷售仍然維持良好的勢頭,但認為金價這一浪升勢僅屬反彈,因此對長遠金價走勢仍然是看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