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美逾半人拒活過120歲 不願延緩衰老 90歲死最好

如果大過九十歲自己還清醒和可以照顧自己就唔怕, 要人照顧和矇查查過日子就唔好啦 !


蘋果日報

青春之泉,不是人人稀罕。調查發現,大部份美國人不願藉醫學方法延緩衰老以活過120歲──事實上,大部份人不想做人瑞,認為活90年已經夠長夠好。 人口老化是發達國家共同趨勢,美國現時65歲及以上的人有大約4,100萬,佔總人口13%,預計到2050年會有至少40萬人活到100歲或以上。
但 原來「長命百歲」並不是很受歡迎。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本年3月至4月,用電話訪問了美國2,012名成年人,多達56%人表示不會「選擇進行醫學治療延緩衰老,並活到120歲過後」;只有 38%人表示會。

憂長壽令資源緊張

但是美國人暫時還未「嫌命長」。當今美國平均預期壽命是78.7歲,超過2/3受訪者坦言,希望活得稍長,最理想是活到90歲。
25% 受訪者樂觀預期,抗衰老方法最遲在2050年有重大突破。79%受訪者認為,一旦真的有法子延緩、停止甚至逆轉衰老過程,應該人人可享用,但2/3相信這 會是富人專享。另有2/3認為人類壽命延長會令天然資源緊張;還有同樣比率的人憂慮「科學家未弄清楚對健康影響」,就會推出「長壽療法」。

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