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電腦處理機密防外洩 國安局裁九成人手

文匯報

美國中情局(CIA)、聯邦調查局(FBI)及國安局(NSA)的3名局長前日出席網絡保安峰會時表示,當局將採取措施防止內部員工洩密,如NSA將裁掉九成,即接近900名系統管理員,以電腦代替人手處理機密資訊。斯諾登先前亦是國安局系統管理員。

司法部每90日查問分析員
 
 國安局局長亞歷山大表示,用電腦取代僱員及外判商執行工作,可令局內網絡更安全、更易防止洩密。據 《華盛頓郵報》報道,每次在國安局數據庫內進行的搜尋,事後均會由專員檢查;每隔30日,當局就會向「海外情報監視法庭」(FISC)匯報曾搜查多少電話號碼;每隔90日,司法部及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就會派出小組到國安局查問分析員。
 亞歷山大指出,現代科技令監控有必要,因恐怖分子也會使用一般民眾的通訊工具。他又強調,正如總統奧巴馬說「沒有本地諜報計劃」,局內沒有人刻意違法侵犯民權或私隱。前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副私隱主任埃德加認為,既然反恐與保護私隱同樣重要,不如交由電訊公司儲存及分析資料,政府便不會陷於兩難。

■CNBC/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華盛頓郵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