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笑氣」氣球可致命 遊泰勿亂買

文匯報

泰國曼谷一些熱門旅遊地的娛樂場所,近來出現許多向遊客兜售「笑氣」氣球的商販,這些氣球因可以使遊客哈哈大笑而受到不少本國及外國遊客歡迎。不過泰國警方提醒遊客,「笑氣」並不好笑,過量吸入甚至會導致生命危險。
 曼谷警員披提潘昨日說,近來接到報案,在曼谷著名旅遊街米路有商販違法向遊客出售「笑氣」氣球。遊客吸入「笑氣」後會神志不清,繼而哈哈大笑,因此很受歡迎。據稱每名商販每天至少可售出約300個氣球,每個售價100至150泰銖(約24至36港元)。

 警方提醒遊客,「笑氣」其實是一氧化氮,有麻醉和鎮痛效果,常用於外科手術和牙科診治。但普通人吸 入「笑氣」可引起嚴重反應,過量吸入甚至會失去意識。警方認為,「笑氣」可被認為是新型毒品,將要求食品和藥品管理局提供詳細信息,加強對違禁藥物的管 理。   

■泰國《民族報》/新華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