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美元兌日圓走勢疲弱

Martin Amstrong 說, 8月7日金價要大趺, 點知昨晚跌的是美元 !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美元兌日圓周三跌至六周低位,跌破97.50日圓後引發止損賣盤,使其進一步跌向97關口。圍繞美聯儲局何時開始縮減刺激措施的不確定性促使美元多頭在近幾日持觀望態度。上周五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遜於預期,已促使投資者降低對美聯儲局最早在9月開始縮減購債的預期。這項購債措施是利空美元的。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貿易逆差明顯縮減,但大致被市場忽略,儘管數據意味著第二季經濟成長將大幅上修。周四,日本央行將結束為期兩日的貨幣政策會議,市場普遍預計該行將維持政策不變。

 美元兌日圓走勢,自五月中旬起始經過一浪大幅下跌,接著於六月中旬又來一段顯著反彈,至7月8日 高位觸及101.53,始後則呈現反覆下試,雖然跌勢顯得緩慢,但尚未有跡象顯示美元兌日圓在短期內會重踏升軌,相反,更似傾向處於下跌平衡通道中。目前通道頂部位於100.20,換句話說,美元需突破此區,才會出現扭轉疲勢的徵兆,預計延伸目標可至101以至五月高位103.73。另一方面,通道底部處 於97.10,下一級支持可關注96.70,此區為自6月13日低位93.78至7月8日高位101.53累積漲幅之61.8%調整水平。關鍵則會直指 95水平。

料澳央行聖誕前再減息 

 澳洲央行周二將隔夜拆款利率降低0.25個百分點至紀錄低點2.5%,以幫助經濟應對礦業榮景過後的低迷。這是始於2011年11月的降息周期裡的第八次降息,使利率降至金融危機期間的低點下方。澳洲央行表示,降息的決定是適宜的,過去18個月內的寬鬆政策支撐了對利率敏感的支出水準和資產價格。預計近期經濟增長低於趨勢水準,但必要時將會調整政策刺激增長。對於就業方面,央行表示,目前失業率已經走高,而勞動成本正溫和增長,因此,澳元的進一步下跌將幫助澳洲經濟再平衡,未來一兩年內勞動成本將繼續溫和增長。澳洲央行強調,即使澳元進一步疲軟,仍預計未來兩年內通脹率將維持在目標範圍之內,通脹符合中期經濟發展目標。央行還表示,近期金融市場波動率有所提高,目前主權債券收益率從低位明顯上升。市場 已經預期在聖誕節前(12月)再度降息至2.25%,至少到明年都沒有收緊政策的跡象。 

 在周二利率決議公布後澳元微漲,因為市場此前已然認定澳洲央行幾乎肯定會在政策會議上降息,不過其回升幅度尚見受制於0.90關口,在上周終告跌破了0.90這個心理關口,技術上似乎亦正啟動著另一浪跌勢,配合RSI及隨機指數的繼續下行,澳元在短期走勢仍傾向繼續走淡。初步支持預料可先看100個月平均線0.8880,進一步下延目標可看0.8770以至0.86水平。上方阻力則首要回看0.90 關口,下一級則預估在0.9050及25天平均線0.9130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