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伊斯蘭國:傳101成恐襲目標 台有萬全準備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針對台灣媒體報道指伊斯蘭國擬攻擊台北101大樓,台灣的國安部高層指出,任何最新的情報均未接獲此類訊息,而國防部則表示,台軍對於反恐作為,都有萬全準備。

國安高層指出,台北101為台灣重要地標,早已列為台灣國安與國防單位列為反恐首要防護區,今年1月時,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要求消防局4月演練巡弋飛彈炸台北101大樓、翡翠水庫等防災。根據經驗,恐怖分子攻擊行動以宣示性、傷害性為主要目的,因此,具有地標意義的建築物及人潮匯集處,都可能成為恐怖襲擊的目標。高層指出,目前無任何情資顯示台灣建築物有被伊斯蘭國鎖定的條件與背景,但對於任何有危害到台灣恐怖襲擊情報,台灣的國安與國防單位都會慎重看待與處理。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手段兇殘,現在更可能將矛頭指向台灣,疑似鎖定台北101大樓為攻擊目標。「伊斯蘭國」日前在官方Twitter帳號之 一,發布一張台北101遭攻擊的畫面,直言「阿拉允諾之日不遠了」,台軍的國防部指照片可信度還有待確認,但台軍有萬全的反恐準備。
據台灣媒體報道,伊斯蘭國透過官方Twitter帳號發布照片,從相中所見,台北101大樓被烈火焚燒,周遭宛如戰場。照片附帶的文字還寫道:「當伊斯蘭國攻擊你的城市,它將不會好看;阿拉允諾之日不遠了」。據 悉,發布該張「台北101遭攻擊」的「伊斯蘭國」相關帳號隨即遭到Twitter關閉。事實上,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上月曾針對 「伊斯蘭國」發出警告,將持續攻擊與「伊斯蘭國」相關的社群網絡帳號,並在「匿名者」的官方網站上公布已遭到癱瘓的帳號,目前要在網上直接找出「伊斯蘭 國」的官方帳號非常困難。台灣會否被伊斯蘭國視為日本、約旦等美國盟邦的下一個攻擊目標,仍是未知之數,但據美國在台協會(AIT)去年底公開的資料顯示,稱讚台灣「為反制伊斯蘭國的聯盟貢獻一己之力」,說明了台灣除了提供700萬美元援助,捐贈超過3000噸的米,還在伊拉克北部建350座組合屋、在土耳其東部設行動醫院等,幫助遭IS肆虐的伊拉克與敘利亞難民,等同於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