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日東北地震屬311餘震 一度觸發海嘯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日本氣象廳當地時間今晨8時過後,錄得日本本州北部發生黎克特制6.9級地震,並一度發出海嘯警告,預料有高達1米的浪潮湧至。幸事後湧至震央岩手縣一帶的浪潮只有20厘米高,並沒造成傷亡,當局2小時解除海嘯警告。美國地質勘探局錄得這次地震強度為6.7級。
日本氣象廳表示,是次地震震央位於岩手縣宮古市東北偏東約210公里,震源約深10公里。岩手縣向當地1.9萬居民發出疏散建議。當局指,是次地震為4年前東日本311大地震的餘震。有官員表示地震令建築物搖晃,但暫時未受到傷亡或損毀報告;但他們仍呼籲市民不要接近海岸,因接下來的第二及第三波浪潮可能會較高。美國地質勘探局錄得這次地震強度為6.7級,而位在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亦表示,這次地震沒有引發跨太平洋海嘯的風險。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外海發生黎克特制9級地震,強震在當地引發大規模海嘯,造成逾1.8萬人喪生,沿海福島第一核電站電力供應及反應堆冷卻系統受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