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政府銳意增供應 樓價料橫行回穩

money18.on.cc

香港置業:新界區料「跑出」 港島九龍重建地區看俏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公布2015至16年財政年度土地供應。香港置業高級執行董事 伍創業指出,綜合而言,下年度將有29幅土地可供出售,其中16幅屬新增土地,可建私樓達1.6萬伙,連同其他土地來源,期內出售住宅供應可望達1.9萬 伙,與長策會每年1.88萬伙私樓建屋目標相若。伍創業表示,政府銳意增加土地供應,繼續貫徹其銳意解決本港住宅「供不應求」之決心,令樓價更趨於健康發展,相信未來進一步增加土地供應是勢在必行,料樓價短期將橫行回穩,暫難再現急升的情況。

伍創業表示,綜觀新一個財政年度政府計劃推出 29幅土地,料共可提供約1.6萬伙住宅單位,其中新界區佔22幅,九龍區5幅,港島區2幅,其中16幅為新增地皮。伍創業指出,政府推出的土地之中,已 連續多年以新界區供應最多,九龍區及港島區土地供應則相對緊絀,相信港島區新盤供應持續緊絀之情況將進一步惡化。

至於各地區樓價走勢方 面,伍創業引述差餉物業估價署資料指出,近年新界區單位落成量與日俱增,其中2014年該區落成量更逾1.04萬伙的10年新高,再加上每年土地供應量在 三區居首,新界區成為未來新樓供應「重鎮」的情況是顯然易見。伍創業相信,只要政府肯配合進一步大力發展交通及地區配套,在樓市剛性需求強勁及交投量配合 下,新界區樓價將相對看俏。

另一方面,由於港島及九龍區未來新增供應不多,料樓價表現相對硬淨,尤其看好各重點重建區域,如港島西區、深水埗、啟德重建區等,料未來區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