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消委會:6款風筒安全不達標 2款或過熱燃燒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巿面上風筒種類繁多,部分更聲稱有消除靜電及產生負離子等功能;消委會測試巿面上出售的14款風筒,結果發現當中6款不達部分安全測試項目要求,其中中國 製的「聲寶 Sharp IF-CA60A-P」及「億健 Innocare HD1200DU」在非正常情況下、即馬達短路故障情況操作時,部分零件會過熱燃燒,導致塑膠外殼變形,令帶電部件外露。

另外,「好運達 Rowentea CV3622」、「Super S2018」和「沙宣 VS Sassoon VS907PH」的保護套內部電線絕緣體或導電體在拉力測試下會受損。「沙宣 VS Sassoon VS907PH」和「Alpha Tool YL-3107」最高吹髮溫度達105度和109度,或有機會導致髮質受損,患皮膚敏感、濕疹或髮質乾者亦易產生頭皮敏感。機電署認為,雖然部分未完全符合標準要求,但整體安全表現滿意,正常操作下不會構成危險。廠商聲寶則指,產品未通過測試是個別事件,再委託獨立實驗室進行實驗已證實無礙;億健則表示,產品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正常使用不會有危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