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印度流感肆虐 833人死亡1.4萬人感染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最新數據顯示,甲型H1N1流感繼續在印度多地肆虐,截至周日已導致833人死亡,感染人數超過1.4萬人。

甲型H1N1流感是豬流感的主要類型,症狀與普通流感相似,世界衞生組織統計顯示該型流感死亡率達6.77%。
  
今年以來,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拉賈斯坦邦等地陸續爆發甲型H1N1流感疫情,官方表示密切關注疫情蔓延情況,並組織醫院、門診、學校等開展預防工作。一些官員認為疫情尚在可控範圍。  

截至目前,印度首都新德里共有8名患者死亡,另有2241人感染。據《印度快報》報道,新德里一些醫院缺乏口罩,醫生們面臨著被感染的風險,而相關防治藥品近期也大幅漲價。  

當地專家警告,印度很可能重現2009年至2010年導致3000人死亡的大規模流感疫情,並且態勢可能更為嚴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