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印巴封鎖領空】泰航取消歐洲航班 大批旅客滯留曼谷機場

星島日報

印度和巴基斯坦近日在克什米爾爆發的流血衝突,令到南亞地區戰雲密佈。雙方都聲稱把對方的戰機擊落,印度周四要求巴基斯坦釋放被俘擄的印度戰鬥機機師。由於局勢緊張,一些經營來往亞洲和歐洲航線的航空公司已下令旗下的飛機改道,避免飛越巴基斯坦和印度北部上空。泰國航空公司證實截至周四早上有27班機被取消,大批旅客滯留在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情況一片混亂。

繼新加坡航空和英國航空調整航道後,泰國航空公司也宣布暫時停飛所有來往歐洲的航線。泰航解釋,由於巴基斯坦以南的航道已十分擠迫,泰航不能安排其他航道。印、巴兩國封鎖領空後,泰航所有來往歐洲的班機都受到影響。

泰航指出,被取消的主要是來往泰國和歐洲城市包括倫敦、巴黎、布魯塞爾、米蘭和慕尼黑的航班,估計有5000名旅客受影響。泰航正等候其他國家和地區回覆,批准該公司的飛機飛越它們的領空。有三班客機本來已經起飛前往歐洲,也被迫掉頭折返曼谷。

任職記者的西弗爾原本於周三乘搭台灣長榮航空一班機從曼谷飛往倫敦,當飛到印度加爾各答上空時要掉頭,折返曼谷,等候了數小時才有職員向他們解釋,並安排他們入住酒店一晚,周四早上再安排乘搭另一班機。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三戰另一條導火線!
兩個都係核武大國,印度美國支持,巴基斯坦就中國,俄羅斯支持,
又一處代理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