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怕搞出人命 南韓母親帶小學兒子做結紮手術

星島日報

韓國青少年平均每天有1人懷孕,有家長為避免自己兒子搞出人命,竟利用寒暑假帶孩子去醫院進行結紮手術,年紀最小有小學生,他們認為「會闖禍的孩子依舊會闖禍,倒不如提早預防。」,但有醫生指,動結紮手術是有風險,勸家長不要認為手術是萬靈丹。

據韓國健保公司估計,於2015年至2017年間,18歲以下少女生子的案例就有1399宗,平均一天一件。有家長害怕未成年的孩子嘗禁果闖下大禍,乾脆直接結紮,讓他們放心去玩。一名泌尿科診所的院長表示,上月替兩名高三的男學生做了結紮手術,更指近年寒暑假青少年結紮手術的諮詢電話暴增,年齡層從高中年輕化至小學生,即使已提醒家長手術的風險,但無論是學生還是家長都堅持結紮。

不過泌尿科醫生警告,結紮手術並不是百分百避孕,而且未成年接受結紮手術者,未來重建輸精管手術的失敗率是有10%,若無法重建恐怕終生無法生育。就算成功重建輸精管,能成功懷孕的機率只有65%。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世界點會變到甘變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