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南方多地現陰雨催生「雨天經濟」 烘乾家電熱賣

本人最叻就是舊年買咗部可以吹乾衣的抽濕機, 勁好用 !


星島日報

中國南方多地自去年12月以來平均降水日數為1961年以來同期最多。這種罕見的陰雨天氣催生了一系列「雨天經濟」,乾衣機、烘乾衣櫃等「烘乾神器」,近期銷量創新高。

據內媒報道,江西省氣候中心統計數據顯示,過去3個半月,該省經歷了破紀錄的罕見持續陰雨寡照天氣。江西南昌市一家商場取暖設備專區工作人員表示,「這雨下了幾個月,家裏又冷又潮,衣服都要發黴了,烘乾、除濕等家電成了搶手貨。」

網購商天貓商城發布的數據亦顯示,乾衣機、烘乾機、暖被機、乾鞋器、烘乾衣櫃等「烘乾神器」近兩周銷量創新高,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其中,浙江、江西、湖南、福建、江蘇、湖北等地的購買人數眾多。

除烘乾「神器」搶手外,洗衣店生意也特別旺,店主王芳說,近2個月,洗羽絨服、棉衣的客人增加不少,店裏的營業額同比增長2成多。

糟糕的天氣亦澆滅了民眾外出的熱情,讓外賣、網購和付費托人跑腿辦事等不斷增多。有在辦公室上班的員工說:「下雨天,除了上下班,宅在室內是最好的選擇,吃飯問題交給外賣。」以前只有午餐會在網上訂,現在連早、晚餐都懶得出去。

7 則留言:

猛虎勇士 提到...

其實屋夠位,買部獨立乾衣機方便過用抽濕機。

Lisa 提到...

唔係呵, 呢部機真係好得, 又可以同時間抽走屋企濕氣 !

Lisa 提到...

老公成日唔鍾意我開抽濕機, 因為要關窗, 佢話好焗, 成日吵架收場 !
呢部機如果天氣無咁濕, 可以開著窗來吹衫; 如果天氣好濕, 我就會晚D洗衫, 佢9:30訓覺, 我叫佢關房門開窗, 屋企其他地方可以抽濕到天光 ! 我抽濕時是開住其他房的門, 一部機可以抽成間屋 !

猛虎勇士 提到...

有靚女係屋企唔好抽濕,皮膚會好乾😅

BY 提到...

乜牌?

Lisa 提到...

Panasonic F-YCJ18H
舊年在蘇寧買4千幾蚊 ! https://search.hksuning.com/search/list?ci=504761

我老公就係講, 抽到佢好乾又吸唔到氣, 我說佢心理作用 !

Lisa 提到...

https://product.hksuning.com/0000000000/105632199.html

真係好用, 以前部舊抽濕機, 25度之上唔用得, 因為會過熱, 15度之下又唔用得, 因為會結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