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又鬧翻? 美朝領袖突取消共晉午餐 未知會否簽署聯合聲明

巴士的報

兩國又生變?!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周四早上在河內大都會酒店正式舉行會談,為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及美朝兩國未來的關係發展進行磋商,希望得到突破及爭取實質的進展。特朗普發言時表示,在無核化問題上「並不著急」,需要較長時間去取得成果。金正恩則說,他會盡大的努力令今次峰會取得好結果,並歡迎美國在平壤開設聯絡辦事處。

會談於當地時間早上9時(香港時間10時)展開,兩位領袖先一同會見記者及拍照。兩人一左一右,坐在一張圖桌的兩邊,表情從容,金正恩不時展現笑容。特朗普稱:「只要北韓繼續停止核試和停止試射導彈,(推動無核化)速度對我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北韓拆除核子軍備的問題上,達成一項正確的協議。」他續說:「當你有好關係時,許多好事都會發生。許多好的意見都拋出來了。」

金正恩發言時表示:「有些人對我們的會談有懷疑,但我會竭盡所能,謀求好結果。我相信,由昨天開始,全世界都注視這一刻的焦點。我相信他們所有人看著我們坐在一起,就好像看一部科幻電影一樣。」

當被問到是否作好準備讓美國在平壤開設聯絡辦事處時,金正恩這樣回應:「我認為這是值得歡迎的。」聯絡辦事處的級數比大使館低,但卻是兩國關係邁向正常化的重要一步。

兩人單獨會談了大約半小時後,一同在大都會酒店的後園漫步,邊走邊交談。之後,金正恩的特使金英哲、美國國務卿蓬佩和雙方的傳譯員加入。眾人再返回室內,進行擴大會議。

正當一切氣氛都良好時,到了中午突然傳出消息,指雙方取消共晉午餐,未知會否按照原定計畫於下午簽署聯合聲明。白宮發言也拒絕回應因何生變。而特朗普的記者會也由原定的3點,改為兩點。多家外電報道,午餐會及聯合聲明簽署也會取消。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美國要你開放市場,低價搶你資源,結果係一定架啦!
北韓仲有大陸,俄羅斯支持,唔會驚美國佬!